CONCERT x Chem Library x ACS 「Mega期刊的是與非」線上講座


這是一場能夠釐清各種 出版問題 及OA迷惑 的線上講座,所有似是而非的觀念,終將在這獲得指引!

無論您是館員或研究者,都能從這場講座中獲得三大技能跟一個實務經驗!

報名網址

技能一:  如何選擇真正有學術價值的OA期刊
技能二:  如何確保所選刊物的出版品質
技能三:  如何看清出版的倫理與規則
實務經驗: 圖書館在這之中能如何提供協助?

場次(1): Mega期刊的定義與影響力
您知道什麼是掠奪性期刊嗎? 您認為Mega期刊一定是掠奪性期刊嗎?
您想知道除了影響指數 (IF),還有什麼能說明期刊價值嗎? 投稿Mega期刊對作者的職涯/升等會造成什麼影響?

場次(2): Mega期刊的選擇
聰明人都想選最好的Mega期刊! 但,魔鬼藏在細節裡-小心箇中陷阱。

場次(3):  實務分享:來自香港理工大學圖書館研究出版倫理服務
好的服務來自於經驗累積。從無到有很難,不如先看別人怎麼做吧。

講座日期:2022年8月19日(五)
講座時間 :  09:30-12:00
講座主辦:國研院科政中心CONCERT、國科會圖書服務計畫化學中心總圖書室 Chem Library、全球最大非營利科學組織ACS美國化學學會
講座協辦: iGroup Taiwan

議程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