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元素週期表150周年:從電子書尋找元素的奧祕」線上有獎徵答


2019年為聯合國公布之「國際化學元素週期表年」(International Year of Periodic Table of Chemical Elements, IYPT 2019)。1869年俄國科學家門得列夫(Dmitri Mendeleev)發現元素週期性,IYPT 2019以此紀念化學元素週期表150周年。元素週期表是現代科學最重要也最有影響力的成就之一,其重要性與影響不僅於化學領域,也包括物理學、生物學與其他基礎科學,藉此我們得以思考元素週期表的歷史、研究趨勢與永續發展。透過美國化學會(ACS)電子書我們一同來探索元素的奧祕。

 

活動日期:108年11月25日至12月8日

活動網址:https://chemlib.typeform.com/to/ISf0hK

活動辦法:

1、本活動限國立臺灣大學教職員生參與,正確回答所有問題,即可參加抽獎。

2、每人僅一次抽獎機會。請務必填寫個人聯絡資料,電子郵件欄位限定臺大email(@ntu.edu.tw)。

活動獎項 :

  • 美國化學會(ACS)特製悠遊卡(內含1000元),1名
  • icash卡(內含500元),2名
  • 筆電保護包+筆記本,2名

 

主辦:臺灣大學化學系圖書室  協辦:ACS Publications 、科技部化學推動中心